通知公告: · 【学工动态】拾光逐梦 沐光而行——2024年学生工作队伍新春联欢会隆重举行    01-17      · 喜报|我校推选课题全部获批立项!    01-10      · 喜报 | 我校荣获天津市2023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01-09      · 喜报 | 我校在2023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精彩一课”视频公开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01-02      · 喜报 | 天职学子在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系列活动中再创佳绩    01-02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思政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故事>>正文
【学工动态】拾光逐梦 沐光而行——2024年学生工作队伍新春联欢会隆重举行
2024-01-17 15:08  


时光壮阔落笔

岁月浩荡成歌

时间的画卷

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

精彩的华章

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四环一体”成长计划,增强辅导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月15日下午,2024年学生工作队伍新春联欢会在主校区未来工匠发展中心209路演大厅隆重举行,学工队伍百余名教师欢声笑语庆祝2023年取得的累累硕果,展望2024年整装待发的全新征程。校党委书记夏静波、校党委副书记李旭、副校长刘石英、纪委书记唐勇出席了本次联欢会,办公室、图书馆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和曾经奋战在学工一线的领导及全体学工队伍参加了本次联欢会。

夏静波书记上台为曾经奋战在学工一线的领导赠送新春礼物,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旨在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迈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新征程。

李旭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以一首经典歌曲《从前慢》表达了育人之路还很长,我们要停下来静心思考,慢下来感受美好,才能更好地踔厉再出发。

本次联欢会共分“相望来路 星熙逐梦”“相守今岁 喜乐同辰”“相伴而行 芳华绽放”三个篇章,分别在认真总结2023年的成绩、充分展现辅导员的魅力、切实鼓足干事创业的士气三个层面进行了节目安排与设计。

第一篇章

相望来路 星熙逐梦

开场舞《乘势而上》以大气磅礴的鼓舞形式展现了学工队伍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歌曲《我们……》在熟悉的旋律中,体现了“天职学工大家庭”的温馨浪漫。相声《我是辅导员》将学生工作的日常、工作体会融入表演中,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歌曲串烧《重温时光的歌 追忆流年的青春》、歌舞《范特西的回忆》凸显了辅导员是一份能够带给人温暖和力量的职业,咱们就是能文能武的六边形战士!

开场舞《乘势而上》 学工部

歌曲《我们……》

歌曲串烧《重温时光的歌 追忆流年的青春》

相声《我是辅导员》

歌舞《范特西的回忆》

第二篇章

相守今岁 喜乐同辰

诗朗诵《躬耕之花,一路芬繁》用饱满的情绪,诉说着辅导员们在育人道路上谱写的一曲曲不平凡的赞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歌曲《如愿》用历久弥新的动人旋律唱响新时代、致敬新时代。三句半《自从当了辅导员》创新演绎了辅导员的日常工作片段,抒发了辅导员对职业的热爱。歌舞《红日》激励着天职学工人无畏地与时间一同向前奔跑,提振万众一心跨越明天的信心。

诗朗诵《躬耕之花,一路芬繁》

歌曲《如愿》

三句半《自从当了辅导员》

歌舞《红日》

第三篇章

相伴而行 芳华绽放

小品《如此“包装”》风趣幽默,让我们看到事业发展的背后是天职人任劳任怨的默默付出。歌舞串烧《经“彩”放送,我们是快乐的辅导员》用矫健的身姿轻盈的舞步飞扬着青春的活力,在欢声与笑语中践行着润物无声的使命。《太极魂》一招一式不仅舞出了天职学工人的民族自豪感,之后的劲舞,一动一静之间更展现了天职辅导员的活力。歌舞《辅导员阵线联盟》用绚丽的舞姿、走心的歌词赞扬了辅导员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倾情展现了天职学工人的坚守与信念。

小品《如此“包装”》

歌舞串烧《经“彩”放送,我们是快乐的辅导员》

武术《太极魂》

歌舞《辅导员阵线联盟》

玉兔欢歌辞旧岁,金龙起舞贺新春。联欢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学工人的共同奉献。在此,要感谢每一位领导对联欢会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老师对于联欢会的积极参与,也要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两校区辅导员主持本次活动

星霜荏苒 居诸不息

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对于奔跑中的天职人来说

时间总是走的太匆忙

此时

又一个激情担当的奋斗年已经过去

此刻

又一个充满希望的幸福年即将到来

回看

2023年是非凡的

它镌刻着我们的成长与回忆

相信

2024年是闪光的

祝愿每一位天职人

都能在新的一年更加奋发向上

挥笔书写人生华章

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