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学工动态】我校举办“整理美好·收纳幸福”辅导员沙龙活动    12-24      · 喜报 | 我校辅导员又双叒荣获“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    12-22      · 喜报丨天职学子获评2023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    12-19      · 喜报 | 我校教师在首届天津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2-16      · 喜报 | 我校学生在国防万映主题公益展映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12-15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思政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故事>>正文
喜报 | 我校学生在国防万映主题公益展映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2023-12-15 09:5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4 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广大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苦练本领、报效祖国的爱国之志、报国之行,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爱国奋斗正当时”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我校旅游管理学院李水萱同学的观后感作品《心系国防,情系中华》在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2023国防万映公益展映活动中荣获了一等奖。

“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2023国防万映公益展映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共同指导,中国电影基金会与清华大学共同主办,集中推荐天津市大中小学师生观看 70部优秀国防军事主题影片,并开展电影观后感、主题海报和微视频征集活动,挖掘影片所讲述故事的深层内涵,聚焦伟大时代,抒发真实情感。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天津职业大学历来将开展国防教育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环节,打造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国防教育观影活动作为我校积极推动构建思政一体化和“军学协同育人”教育模式的重要举措,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国防教育大课,引导全体天职学子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同学们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