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喜报 | 我校在2023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精彩一课”视频公开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01-02      · 喜报 | 天职学子在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系列活动中再创佳绩    01-02      · 学工大事记 | 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细数“天职学工人”的2023    12-31      · 喜报丨我校学生在海河教育园区校园主持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12-29      · 【学工动态】我校举办“整理美好·收纳幸福”辅导员沙龙活动    12-24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思政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故事>>正文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 | 我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活动
2023-11-03 14:36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让广大学生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建设天津,2023年11月1日下午,我校在海河园校区报告厅组织开展了 2023 年“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活动,50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巡讲活动邀请到国家级非遗项目津派面塑第四代传承人郝玉珩老师为我校同学讲述了津派面塑的发展历程,并从材料、色彩、手法、工具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栩栩如生的津派面塑的制作方法郝老师的讲述生动、有趣,互动感十足,现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郝玉珩老师曾多次在国家级展览中展出作品,在全国各地进行讲学、授课,并拍摄津派面塑专题片;国内外多家报刊杂志也多次对津派面塑作品进行报道,享有极高的声誉和知名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郝老师的主题讲座让自己近距离感受到了天津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看到了一个更为生动、立体的天津。“我和我求学的城市”系列主题活动创新了形式载体,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参与度,引导学生品读天津文化、感受天津魅力,将爱党、爱国、爱自己所求学的城市的情感厚植到每一个人的心中,教育引导广大天职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