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喜报 | 我校在2023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精彩一课”视频公开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01-02      · 喜报 | 天职学子在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系列活动中再创佳绩    01-02      · 学工大事记 | 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细数“天职学工人”的2023    12-31      · 喜报丨我校学生在海河教育园区校园主持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12-29      · 【学工动态】我校举办“整理美好·收纳幸福”辅导员沙龙活动    12-24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思政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故事>>正文
【学工动态】我校开展思政一体化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2023-11-18 16: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积极探索育人规律,不断增强育人合力,完善与各中小学协同共建的长效机制,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海河园校区与天津市第一中学津南学校、咸水沽五中进行了思政一体化共建签约揭牌仪式,三校领导、老师及学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三校领导就近年来开展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经验、举措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思政一体化共建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组织联建、队伍联育、活动联办等多种举措,扎实落实共建内容,以“共融、共建、共育、共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不断增强思政教育育人合力。

我校张梦瑶同学、天津市第一中学津南学校贾悦敏同学、咸水沽五中王晓涵同学分别作为三校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会充分发挥青少年学子在思政一体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榜样引领、朋辈教育等模式互观互学、共同进步,为更好地建设大中小一体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阵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天津市第一中学津南学校、咸水沽五中的师生参观了我校国防教育展厅、升旗仪式和国旗护卫队队列动作展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将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协同育人作用发挥到实处。

多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一体化建设,开辟了大中小协同育人的发展模式,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此次思政一体化共建签约揭牌仪式是打造统筹各学段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不同阶段各具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统一于学生成长发展的实际与全过程当中,进一步优化育人目标、整合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法,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的立体化、全程化、动态性的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育人体系的生动实践。在接下来的思政一体化建设工作中,我校也将持续与共建学校携手发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要求创新性地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