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喜报 | 我校在2023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精彩一课”视频公开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01-02      · 喜报 | 天职学子在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系列活动中再创佳绩    01-02      · 学工大事记 | 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细数“天职学工人”的2023    12-31      · 喜报丨我校学生在海河教育园区校园主持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12-29      · 【学工动态】我校举办“整理美好·收纳幸福”辅导员沙龙活动    12-24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思政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故事>>正文
喜报丨我校在天津市高校第七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11-18 16:26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培育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学生自助互助,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于2023年10月19日—11月16日组织开展了天津市高校第七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本次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环节,共有来自全市5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心理委员参赛。初赛为基础知识测试,初赛排名前10名的同学进入决赛 ,我校机电学院心理委员李浩楠作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决赛全程为线下展示,评委现场评分。决赛由心领神会(科普宣讲)、心直口快(知识抢答)、推心置腹(情景模拟)三部分组成,以淘汰赛形式逐轮进行。比赛正式开始前,我校参赛学生李浩楠通过视频展示了心理委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心领神会和心直口快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李浩楠同学最终获得三等奖。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心理委员技能大赛,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与能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校将持续加强对心理委员的培训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提高大学生朋辈群体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