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心理育人 | 支招10种心理调整方法应对考试焦虑    01-03      · 阳光助学扶智丨@天职学子,学校为地震等受灾地区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12-20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轻安喜乐 次第花开”心理知识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12-13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津生有缘 逐梦天职”——我校各民族学生代表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12-02      · 科学预防,同心同护—我校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培训会    11-29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特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正文
“心启航·心力量”我校第十届“力新杯”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2023-04-13 20:25  


为进一步打造心理健康月品牌活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在全校营造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4月12日下午,我校第十届“力新杯”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主校区东阶二顺利举行。学生处相关领导、学院心理发展辅导员担任比赛的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大赛以“心启航·心力量”为主题,参赛作品题材多样、主题丰富,剧目以自我成长、人际困惑、情绪困扰、网络暴力等话题为切入点,将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冲突与矛盾搬上舞台。现场评委根据剧本主题、剧本内容、表演效果、观众反应等项目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公管学院《我是谁》获得一等奖,经管学院《爱自己——终身浪漫的开始》、机电学院《谣》获得二等奖,汽车学院《“迈克尔杰克羊”是个好人》、包印学院《反PUA大战》、生环学院《‘齐’望》获得三等奖,同时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剧目的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比赛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董政斌老师对选手们的表演做了点评,肯定了各学院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各剧目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具体事例折射出大学生的心理敏感话题,并通过生动的表演、合理的剧情以及良好的场景设计等形象地表现出人物复杂的心理斗争,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并给予了同学们启迪,帮助同学们正确对待并解决心理问题。

此次校园心理剧大赛,每一部心理剧都拥有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内涵,选手们从生活中的点滴寻找灵感,聚焦当代大学生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展现出大学生心理成长历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心理问题,使同学们在表演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适方法。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