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心理育人 | 支招10种心理调整方法应对考试焦虑    01-03      · 阳光助学扶智丨@天职学子,学校为地震等受灾地区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12-20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轻安喜乐 次第花开”心理知识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12-13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津生有缘 逐梦天职”——我校各民族学生代表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12-02      · 科学预防,同心同护—我校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培训会    11-29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特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正文
【学工动态】踔厉奋发新时代 砥砺启航新征程——天津职业大学第七届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2023-11-07 11:5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网络育人成效,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传播当代大学生青春正能量,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微电影大赛,历时三个月,终于落下帷幕。

本次微电影大赛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砥砺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聚焦热点,立足现实,以“爱国主义教育”“青春正能量”“感恩照亮心灵以及”“校园安全教育”为主要题材,鼓励学生用镜头记录成长经历,用光影书写青春故事。我校各学院积极参与,经过前期剧本筛选、后期视频制作,最终共30部影片入围本次大赛。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产生一等奖作品4部,二等奖作品5部,三等奖作品6部,以及其他单项奖若干,现将获奖情况公布如下:


一等奖获奖影片

《吾辈青年》

指导教师:李杰

《“迈克尔杰克羊”是个好人》

指导教师:王葳

《“漂亮”的我》

指导教师:张飞宇

《感恩有你》

指导教师:梁宏达

二等奖获奖影片

《家国情怀“寓”你一起》

指导教师:梁辰宇

《路口》

指导教师:梁辰宇

《毒诉》

指导教师:梁宏达

《脱掉“长衫”》

指导教师:李杰

《遇见》

指导教师:霍一丹

三等奖获奖影片

《念》

指导教师:陶然

《陌生来电》

指导教师:李佳佳

《陷阱》

指导教师:霍一丹

《青春与选择》

指导教师:李佳佳

《我是谁》

指导教师:樊玉霜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指导教师:陈丹萍

本届微电影大赛,同学们在充分理解大赛主题的前提下进行剧本编写、视频拍摄以及后期剪辑,最终呈现完整的作品,他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稚嫩、朴实的影像,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青春无悔的决心、奋发激昂的斗志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用影像保留青涩时代的美好回忆,激励他们坚定“四个自信”在奋进中前行,努力成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