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心理育人 | 支招10种心理调整方法应对考试焦虑    01-03      · 阳光助学扶智丨@天职学子,学校为地震等受灾地区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12-20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轻安喜乐 次第花开”心理知识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12-13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津生有缘 逐梦天职”——我校各民族学生代表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12-02      · 科学预防,同心同护—我校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培训会    11-29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特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丨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2023-11-07 12:02  

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创建“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安校园样板高地,进一步落实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火自救及逃生能力。11月6日下午,我校组织23级住宿生开展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安全逃生和灭火技能演练活动。学工部公寓科和保卫处相关老师、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人员、学生社区自管会学生干部及两校区部分学生公寓23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伴随骤然响起急促的警报声, 传来“现在有紧急情况,请大家有序疏散……”的指令,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启。在点位负责人认真指挥下,住宿学生按照指定逃生路线迅速从安全通道出口安静、有序、快速、稳步的撤离到集合点。


       演练结束后,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人员、学生代表参与了消防安全培训,保卫处老师在现场进行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讲解,从灭火器构成、使用到宿舍火灾应对,把每一处安全细节都讲解到位,让大家真正掌握在火灾中能够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充分提高学生火灾逃生的应对能力。随后,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大家认真学习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专业知识。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逃生和灭火技能演练活动,增强了住宿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使大家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增长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学生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