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心理育人 | 支招10种心理调整方法应对考试焦虑    01-03      · 阳光助学扶智丨@天职学子,学校为地震等受灾地区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12-20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轻安喜乐 次第花开”心理知识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12-13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津生有缘 逐梦天职”——我校各民族学生代表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12-02      · 科学预防,同心同护—我校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培训会    11-29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特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校领导进社区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2023-11-15 10: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进一步拓宽与学生的沟通渠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情况,听取学生心声和建议。11月1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旭带领学工部、教务处及后勤处相关负责人深入学生社区与各学院学生代表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

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旭同志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和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座谈会会议精神和有关答复及时、广泛地传达给同学,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李旭书记通过座谈会勉励广大学生,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增强专业知识,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职业素养,增强创新创业精神,矢志成为高素质的能工巧匠;三是要提高综合素养,全面发展各项能力,练就真本领,促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是要学会知恩感恩,提高孝敬父母、敬重师长、感谢学校、感念党恩、回报社会的感恩意识,并把感恩之情化为学习中自强不息、坚韧拼搏的励志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个人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的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针对人才培养、基础设施、教学管理、校园安全及食堂餐饮等多方面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交流,负责人对学生代表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解答。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加强实地调研,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校领导进社区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加强了与同学们的感情交流、思想碰撞,更让同学们感受到“师生零距离、诉求零门栏、反馈零时差”。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领导深入学生中间面对面交流,令人倍感亲切,不仅切身感受到了校领导对学生的深切关爱,更增强了他们作为学校一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今后,我校将进一步畅通学生反映意见渠道,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提升育人实效。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