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心理育人 | 支招10种心理调整方法应对考试焦虑    01-03      · 阳光助学扶智丨@天职学子,学校为地震等受灾地区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12-20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轻安喜乐 次第花开”心理知识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12-13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津生有缘 逐梦天职”——我校各民族学生代表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12-02      · 科学预防,同心同护—我校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培训会    11-29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特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正文
叶落成诗 拥抱浪漫——与自然对话 和心灵交流,用树叶创造美好画卷!
2023-11-18 16:33  

叶落成诗 拥抱浪漫

寒风瑟瑟,落叶缤纷,尽染大地

当一片片树叶从树上摇曳飘落,

校园走进了多彩的季节

为了感受季节更迭,

定格美好瞬间

我们将落叶交织在一起

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为引导学生走进校园、拥抱自然,鼓励学生以树叶为材料进行构思创意、创作作品,体验、感知、欣赏、尊重自然之美,激发学生们对生活的热爱及创造思维,在活动中增强积极心理体验,“叶落成诗 拥抱浪漫”树叶拼贴活动于11月15日下午14:00在未来工匠服务发展中心三楼316室有序展开,该活动也是“心向阳 冬亦暖”学生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让我们一起回顾活动的精彩瞬间,一起欣赏一下学生创造的优秀作品吧!

01

听!现场负责人宣读规则

本次比赛活动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9名选手参赛。活动正式开始前,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活动负责人宣读活动规则:参赛选手须做到自行创作,严禁抄袭,严禁恶意浪费,并且参赛作品应主题鲜明,构图和谐,色彩搭配合理,能够引起欣赏者共鸣。

02

拾!参赛选手漫步校园寻找落叶

金黄的落叶铺满校园的小径,参赛选手踏着这片金黄,寻找内心的那片落叶。捧着捡来的落叶碎片走走停停,捡到符合心意的叶子更是大大的惊喜。青绿,棕黄,橙红的叶子像是大自然的调色盘,在寻找的过程中,拼贴作品的雏形也在参赛选手心中渐渐成型。



03

拼!参赛选手创作构思制作作品

参赛选手们都捡到了称心如意的落叶,一场自然与艺术的DIY手工拼贴制作生动开启。所有选手都沉浸到自己的世界中,一把剪刀,数张卡纸,一摞落叶,进行设计,裁剪,摆放,粘贴,调整,并用彩笔为作品添加细节,自然的色彩和画笔的斑斓碰撞出独一无二的作品。《残影蝴蝶》《小王子》《生生不息》等一件件作品令人叹为观止,落叶无情人有情,选手们赋予枯叶新的生命内涵,将生命与贴画艺术相连,感悟生命的意义,在创作过程中深刻体验了心灵的宁静与和谐,对于自己的内心世界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04

议!比赛结束评委评议

活动接近尾声,进入评委评议环节,各位评委分别打分,将评分汇总求和形成作品最终得分。按照分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名。

05

赏!优秀作品展览

落叶承载着时间的印记,诉说着生命的循环。同学们用片片落叶描绘出各种各样美轮美奂的故事与画卷。下面是优秀作品展示。

《残影蝴蝶》

蝴蝶破茧而出,是勇敢的化身;蝴蝶翩翩起舞,是自由的象征。或许是自己本身缺少这些东西,所以如此向往。穿过时间的缝隙,每一只蝴蝶都是世间游走的魂灵。薄如蝉翼的枯叶,在生命的终章褪去脆弱的外衣,纤细透明的骨骼与光共舞,与尘同存。富有生机残叶,给予残影蝴蝶,借一双翅膀,去俯瞰朝夕。

《小王子》

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就像花一样,如果你喜欢一朵长在某颗星星上的花,那夜里看天空就会很温馨,所有的星星都好像开着的花。

《生生不息》

秋是未完结的夏,是未飘零的冬。此幅画所描绘出的,是落叶铺满了道路,松鼠出来觅食;是披上金黄色秋装的大树,引得动物们起舞。绿中带黄的交织中,又多了几抹红果子点缀,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温暖。

叶落知秋,四季更替,这幅画的意义,在于生生不息的希望。

《心协》

该作品构思来源于“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利用抽象的元素,将简称“心协”用树叶拼接而成,既展示了我们心协的风采,又紧密贴近协会名称,作品中的心形树叶也代表着整个心协,上面带着枝干,又寓意着心协能像果实一样,茁壮成长!

所有的参赛作品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幅秋日展板。让所有人都能暂时远离忙碌的学习和工作,欣赏到自然的神奇和艺术所带来的灵感和愉悦。生命虽然有始有终,却充满了美丽和奇迹。不论在何时何地,都有着值得我们欣赏和珍惜的景色和故事。所以,同学们在课业繁忙的同时不要忘记去发现美,寻找美,欣赏美。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放下手机,走出宿舍,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表达内心的情感,释放心理压力。本次活动的举办能够激发同学们的美术创作兴趣,增进学生们的创作能力,有利于大学生走进大自然,感悟生命的内涵。

朝花夕拾

收集起这一地的浪漫

秋收冬藏

用双手创造美好画卷

“叶落成诗 拥抱浪漫”

让我们与美好的生活不期而遇!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