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心理育人 | 支招10种心理调整方法应对考试焦虑    01-03      · 阳光助学扶智丨@天职学子,学校为地震等受灾地区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12-20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轻安喜乐 次第花开”心理知识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12-13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津生有缘 逐梦天职”——我校各民族学生代表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12-02      · 科学预防,同心同护—我校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培训会    11-29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特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 丨 学生社区+朋辈分享互助成长
2023-11-22 10:45  

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大学目标、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近日,艺工学院组织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高艺倩等8位毕业生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分享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受助学生代表、2023级新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此次经验分享会,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会上,高艺倩首先就如何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分享自己的体会。她说到,在学习上,没有捷径,要脚踏实地,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建议新生们多多去图书馆。然后,就专业学习方法传授了自己的经验。随后,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琚硕松结合自身的情况,讲述了自己在专业学习、日常工作、人际关系等各方面如何妥善处理的经验,分享了自己最大程度利用好时间,做到既为同学服务,同时又获得个人发展的心得体会。最后,低年级学生代表石能能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接过接力棒,沿着学长学姐的足迹,在学校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并对即将参加顶岗实习的学长学姐表示祝福,预祝学长学姐实习期间一切顺利。

艺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史超老师对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史超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参加会议的毕业生和新生代表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二是多向身边优秀的榜样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三是要珍惜在校时间,把更多经历投入到专业学习上。

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进一步开展学生社区+学业指导、心理健康、宿舍文化、艺术创作等一系列活动,聚焦学生发展,打造具有艺工特色的学生社区文化。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