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心理育人 | 支招10种心理调整方法应对考试焦虑    01-03      · 阳光助学扶智丨@天职学子,学校为地震等受灾地区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12-20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轻安喜乐 次第花开”心理知识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12-13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津生有缘 逐梦天职”——我校各民族学生代表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12-02      · 科学预防,同心同护—我校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培训会    11-29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特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心向阳 冬亦暖——学生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邀你参加!
2023-11-12 11:09  

多姿多彩的季节

所有美好都将如约而至

就好比,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向阳 冬亦暖

让我们一起寻找冬天里的暖心事!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营造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1月-12月我校将组织开展“心向阳 冬亦暖”学生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天津职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及各学院分会承办与协办。

活动一

“叶落成诗 拥抱浪漫”树叶拼贴活动

寒风瑟瑟,落叶飘飘,当一片片树叶从树上摇曳飘落,校园走进了多彩的季节。为鼓励同学走进校园、拥抱自然,现开展“叶落成诗 拥抱浪漫”树叶拼贴活动,激发学生们对生活的热爱及创造思维,以树叶为材料进行构思创意、创作作品,体验、感知、欣赏自然之美,在了解生命和自然价值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让学生切身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

活动时间:11月15日

活动形式:现场

活动二

“放下抱怨 做‘紫’己的心灵助手”

21天紫手环活动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觉察自己、认识自己,引导学生放下抱怨、用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通过“放下抱怨 做‘紫’己的心灵助手”21天紫手环活动,使学生减少抱怨、改善情绪,提高对生活乐观积极、充满希望的心态。

活动时间:11月15日至12月7日

活动形式:每天记录自己的心情进行线上打卡

活动三

“悦动心灵 运动健心”

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开展“悦动心灵 运动健心”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此活动旨在营造真诚、理解、支持的氛围,帮助同学们舒缓压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活动时间:11月22日

活动形式:主校区8个学院组队参加

活动四

“打开心扉 共同成长”心理互助团体活动

为促进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朋辈互助力量,营造和谐人际关系,开展以“打开心扉 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心理互助团体活动。通过电影观赏、心情倾诉、知识分享等活动,引导学生对自身言行进行感悟,相互之间吐露心声,发挥集体力量,寻求解决办法。

活动形式及活动时间:

“寻梦光影 佳片有约”心理观影活动 11月23日

“相互倾诉 心心相通”心愿便利贴活动 11月29日

“轻安喜乐 次第花开”心理知识分享活动 12月6日

温馨提示

天气虽冷,人心却暖!

让我们在活动中相互取暖,

共同感悟美好生活吧!

(具体报名事宜,请联系各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分会)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