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新时代·实践行】 携手低碳生活,共创绿色家园    04-25      · 【新时代·实践行】 家电维修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04-24      · 【新时代·实践行】讲好天津故事    04-05      · 【新时代·实践行】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    04-03      · 优秀工作案例-引领学生绘制乡村振兴“农墨种彩”新画卷——探索实践育人“四新”模式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1-29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新时代·实践行】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公共管理学院守护“夕阳红”实践团队参加2024年世界孤独症日健步走公益活动

2024-04-03 09:40  


在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2024年3月30日,公共管理学院“夕阳红”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参与了由天津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的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活动,为孤独症患者送去关爱与温暖。

活动现场,实践团队与孤独症家庭、机构成员共同分享快乐,传递关爱,一起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包括孤独症知识讲座、心理咨询服务、互动游戏等,旨在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孤独症,消除误解和偏见,他们相互扶持、共同前行,展现出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力量。这一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增进了市民对孤独症的了解,并表达了对孤独症患者的关心与支持,团队成员也向市民普及了有关孤独症的基本知识。

在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的团队成员不仅参与了徒步活动,还扮演了普法小卫士的角色,向广大市民普及法律知识。团队成员手持普法宣传册和单页,穿梭于人群之中。他们不仅耐心地向市民们发放宣传资料,还生动地讲述了电信诈骗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相关的法律条文。他们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和责任担当,希望团队成员传达的法律知识能够普及到每一个角落,让社会充满正义和温暖。

此次徒步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学生对孤独症患者的关注与支持,也推动了孤独症儿童全生涯服务的完善与发展,提高了公众对孤独症的认识和理解。我们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孤独症患者将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他们的生活质量将得到显著提升。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