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优秀工作案例-引领学生绘制乡村振兴“农墨种彩”新画卷——探索实践育人“四新”模式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1-29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 | 经管学院组织参观“卓卓康巴•传奇昌都”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旅游主题展    11-03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 | 乡土课堂焕新彩 聚技赋能前进村—-旅游学院“红之旅”实践团服务前进村研学活动    10-25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传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04-03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丨旅游学院开展“生态文明 绿色先行”生态实践行系列活动    03-20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新时代﹒实践行】经管学院“农墨种彩”实践行团队前往佳沃世界开展乡村振兴研学交流
2023-03-12 16:18  


2023年3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农墨种彩”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前往天津佳沃世界开展乡村振兴研学交流活动,团队成员们在佳沃世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的中国农业的历史发展传承与世界比较,收益颇丰。

园内讲解人员带领大家以历史时间线为轴,通过远古厅、文明厅、世界厅、现代未来厅四个展览空间,围绕食物在人类社会历史进程中的角色与功能,充分展示食物所承载的传统文化。

同学们通过馆内的全感官多媒体互动装置,了解复杂的酿造工艺,农耕文明,通现代科技手段切实感受到中国农业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智慧与深厚的底蕴,树立起浓厚的中华农业文化自信。

团队负责人与现场工作人员充分交流,介绍农墨种彩实践团队在乡村振兴中的成果,团队成员畅所欲言,并介绍如何将自己的专业与乡村振兴结合,从专业视角讲述如何挖掘农业特色元素、当地传统工艺、非遗文化等,将电商助农项目做深做细,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中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在传承发扬农业传统文化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乡村是干事创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蓝海、实现梦想的舞台,实践团在深刻了解了中国农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更加明晰农业发展前景与未来方向。未来经管将结合商科专业特点,积极培养电商技能人才,完善农村电商产业体系,将电商培训、实践助农、开发红旅有机结合,延展电商助农广度,引导学生在躬身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