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优秀工作案例-引领学生绘制乡村振兴“农墨种彩”新画卷——探索实践育人“四新”模式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1-29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 | 经管学院组织参观“卓卓康巴•传奇昌都”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旅游主题展    11-03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 | 乡土课堂焕新彩 聚技赋能前进村—-旅游学院“红之旅”实践团服务前进村研学活动    10-25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传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04-03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丨旅游学院开展“生态文明 绿色先行”生态实践行系列活动    03-20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丨旅游学院开展“生态文明 绿色先行”生态实践行系列活动
2023-03-20 09:15  

阳春三月

风和日暖

万物复苏

春色正浓

春日带着丝丝暖意

送来了蓬勃生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旅游管理学院“红之旅”实践团分别前往津南区双新食物森林、海棠街道体育公园开展“生态文明 绿色先行”实践行系列活动。

01 游生态小园 践可持续发展理念

“红之旅”实践团于3月10日赴津南区食物森林生态园开展“给树木换新衣”行动,通过给杉木杆剥皮,制作新的槿篱,实现资源的重复利用。

“食物森林的建造模式为通过自然堆肥、收集天然降雨为植物的生长提供要素,真正实现从阳光、雨水、自然肥料等天然源头助力植物生长。”队员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充分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丰富内涵。在队员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下,一根根光滑的杉木杆陆续成型,辛勤劳作的成就感扑面而来。“这活看起来简单,实际做起来还很费劲哩~不过能为生态环境献出绵薄之力还是很自豪的。”队员许梓佳如是说。

02 植树助力添新绿 创建文明生态城

阳光和煦、春风拂绿,“红之旅”实践团于植树节前夕参加海棠街道组织开展的“相约海棠花开·建功十项行动”——海棠街植树节活动。

大家三人成组、五人成团,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铲、挖坑、搬树、培土、扶株、压土、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颗颗孕育希望的新树苗生机盎然、傲然挺立,为初春的津南大地再添新绿。

“一树新栽,有益四邻,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即使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脚底沾满泥土,但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展露出用辛勤汗水浇灌绿色希望带来的满足。

旅游学子将全力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加入绿色公益之行,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各类活动,进一步提升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全民爱绿、护绿的责任心和自觉性,为建设天津生态之城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