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优秀工作案例-引领学生绘制乡村振兴“农墨种彩”新画卷——探索实践育人“四新”模式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1-29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 | 经管学院组织参观“卓卓康巴•传奇昌都”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旅游主题展    11-03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 | 乡土课堂焕新彩 聚技赋能前进村—-旅游学院“红之旅”实践团服务前进村研学活动    10-25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传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04-03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丨旅游学院开展“生态文明 绿色先行”生态实践行系列活动    03-20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新时代﹒实践行】绘彩新乡,温暖春日绘新章--艺术工程学院“艺路同行”实践服务队开展绘画教学志愿活动
2023-03-15 09:04 艺工学院 

阳春三月,艺术工程学院”艺路同行”实践服务队来到北辰区果园街新华里社区,用专业特长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绘制的不单单是作品,更是对自己和家人的美好祝愿,对新时代的希望。

实践队成员们在现场开展受小朋友喜欢的绘画教学,活动也受到爷爷奶奶们的欢迎。一个小时的时间,大约有20名社区居民来绘画。张奶奶说:“以前年轻的时候没有条件,都没有机会画画,今天算是给我圆梦了。”李奶奶说:“我画的这幅画要送给我的小孙子,谢谢你们提供的服务。”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有话说:

实践队成员时瑜涵说,在陪伴爷爷奶奶和小朋友绘画的过程中我进行讲解和帮助,让他们进行自己的创意制作,陶冶情操。整个活动氛围都十分温馨,我们用真诚的微笑和细致的服务,让社区的小朋友学习了绘画知识,也得到了家长的赞赏;同时,我们收获了快乐,在志愿服务中收获了成长。

实践队成员张紫霞说:绘画展现的不仅仅是小朋友们的心灵窗口,也是老人们热爱生活和享受生活的一种体现。在绘画中,他们热情地与我们交谈,让我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是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你把快乐分享给大家时,一个快乐就会变成无数个快乐,那样,你才会感到幸福。

实践队成员韩思雨说:很开心的参加此次活动,爷爷奶奶也参与其中,与我们分享了许多生活中的趣事,还拿来了小孙女的绘画作品,我从这次志愿服务中感受到了温暖,专业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艺工学子将会继续践行志愿者誓言,更加热情地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传承雷锋的奉献精神,在新时代奋发有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