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优秀工作案例-引领学生绘制乡村振兴“农墨种彩”新画卷——探索实践育人“四新”模式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1-29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 | 经管学院组织参观“卓卓康巴•传奇昌都”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旅游主题展    11-03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 | 乡土课堂焕新彩 聚技赋能前进村—-旅游学院“红之旅”实践团服务前进村研学活动    10-25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传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04-03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丨旅游学院开展“生态文明 绿色先行”生态实践行系列活动    03-20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经管学院持续开展“农墨种彩”电商助农实践活动
2022-12-02 13:23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津召开,时代的号角更是奏响了“天职蓝”职业教育的匠心之火。天津职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农墨种彩——电商助农社会实践团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团队师生前往京津冀农村地区,例如天津市宝坻区刘庄村、滨海新区友爱村、河北省唐山市等地开展实践。

 

该实践团队深入调研天津市宝坻区刘庄村等地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实例和实施措施,参观走访由现代化农业基础设施及村镇科技企业组成的产业园区,在实践地开展党建基地共建活动,与党员干部、扶贫工作者等基层干部交流访谈,跟随扶贫干部实地参与扶贫工作;与电商主播、扶贫干部和村民共同开展“电商沙龙”活动等实践内容.在实践中,团队践行了天津职业大学“育德育能,力实力新”校训,充分体现新时代新工匠的风采。

 

 

实践队员陈禹呈说:“实践过程中,我们看到乡村建设来之不易的成就,也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与努力,更由衷地钦佩他们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的情怀与担当。”

 

电商助农,“农墨种彩”步履不停。未来,该实践团队将在现有的助农模式基础上,完善农村电商培训体系,逐步构建电商培训、实地营销、校村共建、开发红旅等“四位一体”模式,带动更多的青年人投入乡村振兴事业,通过我们的“新时代·实践行”品牌实践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农村地区实现产业转型和升级,在祖国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上增添“农墨种彩”的一笔!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