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职说·节气】小寒料峭,一番春意换年芳    01-06      · 喜报|我校在“2023反诈校园行”主题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01-05      · 【职说·节日】新年伊始,喜乐长安    01-01      · 【学工动态】匠心筑梦,“寓”你同行——第二十一届学生社区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12-23      · 【平安校园】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致全体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    12-21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正文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我校开展“京剧脸谱——国粹的精彩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
2023-11-08 11:47  

鲜明三块鸳鸯瓦

铁马金戈洗后销

华美非遗 脸谱传情

天津职业大学

开展非遗脸谱绘制活动

11月1日下午,由市教育两委主办的“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活动在我校东阶大讲堂举行,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民俗艺术大师刘金刚老师,他以“京剧脸谱——国粹的精彩展示”为题详细介绍了脸谱的起源、发展及文化内涵。为同学们讲述脸谱是中国传统戏曲中一种独特的化妆方式,通过色彩、线条和图案的巧妙组合,展现出角色的性格和命运。学生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对这一国粹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学生们开始了紧张而充满趣味的脸谱绘制。他们挥毫泼墨,巧妙地将传统与现代元素融合在一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逐渐呈现。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更加深入地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亲手绘制脸谱,大家更加珍视和传承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主动了解历史,坚定文化自信,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出一份自己的力。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