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职说·节日】新年伊始,喜乐长安    01-01      · 【平安校园】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致全体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    12-21      · 国家宪法日|有一种守护,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2-04      · 我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七周年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集体表彰及事迹报告会    12-12      · 关于开展第二十届“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10-24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正文
红色电影展播---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
2022-09-29 10:30  


如果你要问我最美的颜色是什么?那我一定抬头挺胸的说:“中国红!”中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历经百年仍屹立不倒中国青年用呐喊争取的尊重延续至今仍影响深远幸而历史不会被磨灭中国力量始终在以不同的方式被记载、被传扬……

《八佰》

《八佰》该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长津湖之水门桥》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后期的水门桥战役为背景  ,讲述志愿军第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又接到了更艰巨的阻击任务的故事。

《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该片讲述了194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最艰难时期,中国陕北延安,在日军轰炸机频繁轰炸下,毛泽东、朱德等中共领导人为中国的前途命运忧心忡忡 。该片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再现抗战时期重点战役而拍摄的影片。

《红海行动》

《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

《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中华民国初期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党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该片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金刚川》

《金刚川》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

《战狼2

《战狼2》该片讲述了脱下军装的冷锋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重回战场展开救援的故事。

点亮理想之灯用行动书写忠诚笃立鸿鹄之志用奋斗描绘青春中国人民的奋斗不息中国青年的积极先进必将为祖国发展贡献巨大的力量!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