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职说·节日】新年伊始,喜乐长安    01-01      · 【平安校园】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致全体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    12-21      · 国家宪法日|有一种守护,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2-04      · 我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七周年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集体表彰及事迹报告会    12-12      · 关于开展第二十届“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10-24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正文
五彩毕业季——“绿”色离校 砥砺前行
2022-06-13 09:53  


毕业是学生在校生活的句点,是学生一生中弥足珍贵的青春印记。为使毕业教育更加温暖、生动、深刻,让毕业季氛围更加浓重热烈、健康和谐、文明有序,助推毕业生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奋斗之心,升华爱校感恩之情,各学院面向广大2022届毕业生开展五彩毕业季活动,聚焦树理想、铸忠诚、强本领、担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电学院

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线上召开“爱在天职 感恩母校”——绿色文明离校主题教育。会议上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发起倡议:文明离校,心怀感恩:离别之际,请大家认真清扫整理寝室,让恢复初见时的美好;遵章守纪,安全第一:遵守住宿管理规定,牢记这几年学习到的安全知识,它将使你们受益终身;铭记恩情,珍视友情:请大家对这几年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们道声感谢,给共同奋斗过的舍友们一个拥抱。很多毕业生表示因为疫情影响,遗憾不能进校与老师和同学话别,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之情。

生环学院

生环学院向即将毕业的每一名毕业生发出“绿色文明离校”倡议书;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与毕业生亲切交谈,询问毕业生离校和行李寄送问题,了解毕业去向及就业升学情况,提醒毕业生文明离校,一定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安全离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确保安全、顺利离校。同学们也向老师表达了深深的不舍和感恩之情,时刻铭记母校“育德育能、力实力新”的校训精神,带着对母校深切的思念和祝福奔赴新的生活,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开展毕业离母校,美德留校园活动,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避免浪费,保持宿舍环境卫生,不吸烟酗酒,用实际行动给学弟学妹作表率。

电信学院

电信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文明离校倡议书,并将倡议书转发至毕业生微信群,通过线上班会落实好绿色文明离校工作。通过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在将爱校荣校教育融入文明离校教育中,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温情的离校氛围,引导毕业生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为学弟学妹作出示范和榜样,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文明离校 逐梦前行活动,毕业年级辅导员老师与毕业生们开展了一次毕业约谈,就绿色文明离校进行提示与教育,辅导员教师深入宿舍与毕业生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了解毕业生离校需求,讲述毕业离校的重要意义。同时,利用学院微信平台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心怀感恩的倡议,鼓励毕业生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学弟学妹们做好行为示范,展现职大学子风采。毕业生们积极响应,对宿舍进行清整,用行动诠释对学校的惜别之情。

艺工学院

艺工学院在毕业季中,面向毕业生倡导绿色文明离校,通过制作微信让毕业生在离校过程中杜绝奢侈浪费,更不能出现违法违纪现象,号召毕业生要加强个人的组织纪律观念,用爱校、护校,遵纪守法展现艺工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学院加大杜绝抽烟喝酒的检查力度,号召毕业生进行“绿色聚会”,以节约、健康、文明的方式庆祝毕业,把毕业季重心放在专升本考试以及离校找工作方面。

公管学院

为展现职大学子的风采,公管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绿色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倡导毕业生在离校时通过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绿色感恩等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通过各种渠道向毕业生展示新时期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碳减排做出点滴贡献,在毕业季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助力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和绿色校园,让学生遵章守纪、明礼诚信、积极上进,以节约、健康、文明的方式庆祝毕业。

包印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明确责任,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保障学生的安全,维护学校的稳定,学院辅导员教师利用下宿舍时间和同学们进行嘱咐强调:离校期间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离校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免受到伤害和损失;离校要注意做好防护,尽量减少人员密集地方的停留,同时号召同学们以节约、健康、文明的方式庆祝毕业,号召学生积极响应“光盘行动”、“绿色文明”消费,远离铺张浪费的各种聚餐、聚会等。

汽车学院

为了引导毕业生持续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汽车学院举办五彩毕业季之“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绿色文明离校班会,号召毕业生在离校前,清扫一间雅室,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洁净、整洁而圆满的句号。毕业生们面对宿舍,回忆起大学时光里的点点滴滴,自己的大学生活。“绿色文明离校”活动让这个毕业季的夏天变得格外充满意义。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