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 | 经管学院组织参观“卓卓康巴•传奇昌都”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旅游主题展    11-03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 | 乡土课堂焕新彩 聚技赋能前进村—-旅游学院“红之旅”实践团服务前进村研学活动    10-25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传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04-03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丨旅游学院开展“生态文明 绿色先行”生态实践行系列活动    03-20      · 【新时代﹒实践行】绘彩新乡,温暖春日绘新章--艺术工程学院“艺路同行”实践服务队开展绘画教学志愿活动    03-15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传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2023-04-03 10:08  

2023年4月2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天津职业大学国旗护卫队,赴天津市烈士陵园参加了天津市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组织的“传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为主题的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天津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员身着正装胸佩白花肃穆站立,和平鸽在蓝天上展翅高飞,蓝与白的撞色,诉说着对革命英烈深深的怀念。

上午十点,主持人宣布祭扫活动开始,掌旗、奏唱国歌,全体队员肃然而立,面向烈士纪念碑低头默哀,对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最深切的缅怀。

随着低沉的哀乐响起,礼兵捧起花篮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对烈士深切的悼念。紧接着,队员们依次站好向烈士献花,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求学的城市”的英雄事迹和红色文化,各高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共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使学生们了解了天津的光荣历史,英烈的英雄事迹,激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争做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清明祭奠烈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清明祭奠英烈活动,深刻认识到今天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为天津革命胜利和建设而牺牲的烈士们,我们要学习和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将英烈的崇高精神牢记于心,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干实事,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天津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