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 | 经管学院组织参观“卓卓康巴•传奇昌都”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旅游主题展    11-03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丨旅游学院开展“生态文明 绿色先行”生态实践行系列活动    03-20      · 【新时代﹒实践行】绘彩新乡,温暖春日绘新章--艺术工程学院“艺路同行”实践服务队开展绘画教学志愿活动    03-15      · 【新时代﹒实践行】经管学院“农墨种彩”实践行团队前往佳沃世界开展乡村振兴研学交流    03-12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实践|经管学院持续开展“农墨种彩”电商助农实践活动    12-02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新时代·实践行】 “面面俱到 用心服务”实践团奋力开启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2-12-01 15:5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旅游管理学院“面面俱到·用心服务”实践团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走进津南区八里台镇西小站村,结合“军粮路”上特有的红色资源和稻田资源,开展了以弘扬非遗传统面点工艺为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服务老幼群体、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辅的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实践团成员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过程中,既承担了中国式马克思主义的宣传队和播种机,又充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诚捍卫者和积极推动者,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善作善成。

下面一起来听听队员们的心声:

21酒联2班 单琳

我多次跟随实践团前往西小站村参与实践活动,用平日培训习得的面点制作技巧,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做出花型各异的面点作品,赋予“花开富贵”“蒸蒸日上”“吉祥如意”等美好寓意。大家在此制作过程中不仅锻炼了专业本领,还切身地感受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对面点的制作和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我充分认识到强化遗产保护意识,校乡共同打造文化保护机制尤为重要,希望在今后广大青年学子能继续守护非遗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旅游学院 胡珊

我们以体验式和感悟式参与的方式,领略了西小站村“军粮”路的内涵,也深感革命年代一代代先驱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果。很自豪能为乡村振兴付出微薄的力量,接下来我会在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服务乡村基层等方面当好带头兵,以青春之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助力。

 

旅游学院 易童

我很荣幸跟随实践团前往西小站村开展了基层调研、理论宣讲、志愿服务、节目展演、面点工艺展示、绿色农业等多项主题教育活动,能让我充分发挥专业所学,提高专业能力,也进一步提升全方面综合素质。能将亲手制作的面点慰问老年群体,使我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并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旅游学院 曹顺利

我团队在助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以节约粮食为驱动导向,以宣传和躬行方式引导当地青少年展开大自然的自主探究,带动百余名乡村青少年用智慧和汗水践行保护耕地政策,宣传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也让我切身感受到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关系的重要性,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我们势在必行。

 

“面面俱到·用心服务”实践团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在西小站村开展的各项实践活动被多个校内外媒体争相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实践团将继续秉承深耕专业技能、服务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找准职业教育与乡村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探索更为有效、更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双方发展的适应性、匹配性,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