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学工动态】“以学增智强本领 凝心铸魂育新人”——我校开展大中小学优秀师生巡讲活动    10-22      · 【学工动态】“以学铸魂担使命 奋楫扬帆建新功”——我校开展两场大中小学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    09-22      · 【学工动态】我校开展“不忘初心 勇毅忠诚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百场忠诚教育思政大课校园巡讲报告会    09-17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校开展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    03-28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学习---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思政课巡讲活动​    12-07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理论学堂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堂>>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学习---我校举办首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优秀辅导员、大学生宣讲团”线上主题巡讲活动
2022-05-11 10: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求,深入了解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践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市教育两委要求,2022511日,我校特邀请天津市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优秀辅导员、大学生宣讲团成员,2021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马建伟老师、2021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滕薇老师、2021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中医药大学2019级博士班班长杜昆泽同学,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为我校师生共计500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再立时代新功主题宣讲。

马建伟老师用三个概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用简洁生动的“10个数字法,讲解如何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庖丁解牛之势带领师生宏观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使学习更加透彻,领悟更加深刻。

滕薇老师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第五和第六两个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在师生的脑海中留下久久澎湃、敬畏之情,更加坚定了心中信仰、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杜昆泽同学结合当前疫情和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经验与体会,用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自身投身科研、立志报国的爱国情怀。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受启发,开阔了视野。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坚持思想引领,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唱响青春主旋律,向着理想的目标奋力前行,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