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学工动态】“以学增智强本领 凝心铸魂育新人”——我校开展大中小学优秀师生巡讲活动    10-22      · 【学工动态】“以学铸魂担使命 奋楫扬帆建新功”——我校开展两场大中小学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    09-22      · 【学工动态】我校开展“不忘初心 勇毅忠诚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百场忠诚教育思政大课校园巡讲报告会    09-17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校开展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    03-28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学习---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思政课巡讲活动​    12-07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理论学堂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堂>>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学习|我校积极组织师生观看“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2022-05-07 11:09  


机电学院辅导员  王斌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阅读党报党刊的自觉性,要让读党报党刊成为一种行为习惯。既要读得懂,记得住,更要学得会,用得好,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有道德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争取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环学院辅导员  刘刚

党报像一扇窗,让我们看到精彩世界!阅读党报,可以准确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任务、重大部署,也是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让党报成为学生思政教育的“营养餐”,发挥党报的育人功能,贯穿立德树人的过程中,点燃同学们心中的中国梦,激发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使命担当。

经管学院辅导员  顾然

办公室的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读党报活动落到实处,一定能使广大青年学子获益良多,必将壮大高校主流思想舆论,占领高校宣传思想阵地,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辅导员,我要在学生中积极倡导开展阅读党报系列活动,让阅读党报进宿舍、进班会、进团日,成为学生提高理论水平,丰富思想认识的有力阵地。

电信学院辅导员  付云沛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高校辅导员,只有丰富思政教育理论,创新方式载体,才能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励志听党话、跟党走。电信学院全体学工人必将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引导学生在感悟祖国语言文字博大精深的同时悟出人生真谛,弘扬人类优秀文化,汲取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

旅游学院辅导员  李杰

参加启动仪式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同时还是高职院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更要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鼓励在校学生们培养读党报党刊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引导光大团员青年、青年党员养成阅读使用党报党刊的良好习惯;要善于通过各级党报汲取更多的“精神营养”,让党报成为了解信息、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的重要读物,从而运用到实际育人工作中。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正是这样的工作契机,我们应当引导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悦读伴我成长”中,在学习中增进本领,增长才干,践行使命,自觉传承、发扬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中,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视光学院辅导员  张强

今天我观看了“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启动仪式,深受启发,学生思政教育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如何能将内容转化为学生乐于接受的素材是我们思政教育一线工作者的研究课题,职教学生读党报的形式为我们提供了一条创新思政教育模式,保障思政教育效果的重要途径,今后我们要注重从党报中汲取精神力量,挖掘教育素材,传递给我们的学生,同学生一起读党报、悟思想,用更直接的方式将道理讲透,让学生理解接受。

公管学院辅导员  徐云秋

人在玩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辅导员积极参与“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中,充分体会到这个活动不仅对职教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文化素养有所帮助,同时作为思政工作者的我们只有不断的加强学习,不断的提高自身本领才能适应时代发展,才能大有作为。

包印学院辅导员  张永林

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把学党史作为一门永久功课,应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宗旨,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到国家教育事业中来,引导广大同学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寻找前进目标,继承优良传统。同时即要踏踏实实学习,也要激流勇进刻苦创新,紧跟时代发展,用实际行动来服务学生。

汽车学院辅导员  王文政

思想家老子有一句话“治大国如烹小鲜”,这句话的哲理就在于要完成一件事情,总要配合好各个要素之间的关系,最终产生11大于2的效果。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充分利用了现有的优秀思政素材,将党报、学生的积极性、学生的专业、职教的发展有益的融合在一起,形式新颖、独特创新。特别是谢俐副司长的发言,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将职业教育中的思政教育、新的发展、新的期许展现出来,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将继往开来,继续产生更多成绩,以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机电学院学生  燕雅静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需要青春担当。百年党史中蕴藏的丰富而又宝贵的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少年一代传承和发扬。通过参加今天的启动仪式,燃起了我党史学习的热情,充分认识到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要从历史经验中获取智慧和营养,用阅读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为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环学院学生 赵文坤

通过观看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我了解了读党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爱上阅读、爱上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同时也为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营造良好学风,让我们学有所得、思有所获、坚定信念,让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经管学院学生  马亚雪

作为职教学生应养成阅读党报的好习惯,既要读得懂,记得住,更要学得会,用的好。将从党报获得的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远离诱惑,摒弃浮躁情绪,静下心来,始终把学习作为永恒追求。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扎实自身知识,端正自身思想,爱党爱国,积极投身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去。

电信学院学生  翟甜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深刻的体会到读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读书来涵养我们的精神世界、丰富我们的人生。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加强党报、党史的阅读、学习,增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读党报、学党报、用党报要贯穿到我们的生活中,从而提高判断能力、思考能力。读党报、听党声、跟党走,将青春小我融入祖国的发展。

旅游学院学生  马炳晖

坚持阅读党报,有利于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能够适度缓解我们在当今快餐文化中浮躁的心态与情绪,感受纸张和报刊的魅力,能够使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党治国理政方针政策的有效手段,准确解读党的声音,而今后,我也会努力将阅读党报党刊培养为自己的每日习惯,提升自身思想境界!

艺工学院学生  杨睦

通过“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启动仪式,让我们更加了解到阅读的重要性,通过读报,激发我们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我们只有努力读书刻苦学习,才能续写美好生活的篇章。

视光学院学生  刘圣雨

电脑前的小孩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本次启动仪式,我更加深入了解到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夯实青年信仰根基,才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珍惜学习的机会,用阅读滋养心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与党同行、不忘历史,把自己的奋斗、个人的学习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  周子扬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我研读党报的热情与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自觉。党报里有权威的声音、社会的信息,更有提升修养的、有营养的精神食粮。党报授青年以“渔”,缕缕墨香可化为强大思想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养成读党报的习惯,通过导读、领读、深读、研读的形式,开阔视野,弘扬人类优秀文化,汲取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

包印学院学生  博文

参加此次“悦读伴我行”活动启动仪式,使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层的认识,而且在自我修养上有了质的飞跃,为我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逐步奠定了基础。读党报,跟党走,阅读是人生路上照亮我的灯塔,知识越丰富,路上的灯塔就越多,离成功之路就越近,希望大家都能变成自己希望的样子。

汽车学院学生 李哲

今天参加了线上会议形式举办的“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内心颇有感触,让我更加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伟大道路。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祖国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繁荣昌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逐梦前行,不辱使命,不负时代。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