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喜报 | 我校在2023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精彩一课”视频公开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01-02      · 天津职业大学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01-02      · 学工大事记 | 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细数“天职学工人”的2023    12-31      · 【学工动态】互观互鉴寻良策 互学互助创未来——2023年度学生工作互观互学交流活动完满完成    12-29      · 【学工动态】我校2023年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征集、优秀论文评选等系列工作圆满完成    12-23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学工部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2022-09-23 14:22  


为进一步贯彻天津市教委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学期老生返校、新生入学后学生心理关注和教育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我校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23日上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企业微信召开线上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围绕心理重点关注学生的近期心理状态进行交流发言,并就个别特殊案例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接下来心理中心对新生基本心理情况调查结果进行反馈,对后续的心理约谈工作进行培训和具体安排。随后心理中心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和部署。

最后,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天津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学生心理关注工作的要求。他提出,心理健康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新学期学生心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防范极端事件;要同向发力,加强统筹协调;要聚焦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抓好当前工作。希望各学院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保障学生生命健康、构建校园和谐氛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