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请查收!2023年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11-01      · 【平安校园】当心!AI换脸等新型诈骗来袭!    10-17      · 【心理锦囊】 秋风起,以下方法助你远离“悲秋”烦恼    10-14      · 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综合症?这份心理调适指南来帮你!    08-30      · 迎新季|天津职业大学2023级新生预报到系统使用说明    08-30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正文
天职萌新---新生入学指南——资助篇
2022-09-19 09:57  


工作理念

人本管理,亲情服务,资助育人

工作目标

资助与教育并举,济困与扶志并重,将育人贯穿于资助工作的全过程,全力保障学生成长成才。

绿色通道

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校根据教育部等相关部门要求开通“绿色通道”,对被我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的资助办法。

绿色通道学费缓交单填写说明

1、线上预报到未申请绿色通道学生线下填写缓缴费用申请表,填写申请原因及缓交费用项目、金额;

2、有生源地贷款的学生问明情况后填写该缓交单,若贷款同时学费已经交齐的不需填写;

3、填写该缓交单时要求学生详细基本信息,以便后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报到学生统计。

4、学院填写意见,同意缓交项目及金额,领导签字。

5、辅导员老师要告知学生:缓交单一式三份,学生处填写完毕留存第一张,财务处收费时留存第二张,待缴费后学生将第三张交回学院。

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

8000//人,每年10月下旬评奖,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可参评,奖金在每年12月一次性发放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人,每年10月下旬评奖,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可参评,奖金在每年12月一次性发放。

人民政府奖学金

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8000元,每年10月评奖,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可参评,奖金在每年12月一次性发放。

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

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2000元,每年10月评奖,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可参评,奖金在每年12月一次性发放。

校级奖学金

一等奖学金:1200/学年,二等奖学金:800/学年,三等奖学金:400/学年,

单科奖学金:300/学年

竞赛奖学金:以实际发生为准

英语单项奖学金:通过英语四级一次性奖励300元,通过英语六级一次性奖励600元。

社会工作奖学金:300/学年

逐梦奖学金:2000/学年

国家助学金

一等助学金:3900//

二等助学金:3300//

三等助学金:2700//

每年10月下旬评奖,一年级及以上,被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参评,助学金按十个月发放,每月发放一次。

勤工助学

我校勤工助学分为智力型和劳务型两种,智力型8/小时,劳务型10/小时,原则上每天不超过1.5小时,每月不超过20天,每月封顶30小时计算。每月通过财务处以银行卡形式发放。

学费减免

1.烈士子女、孤儿、父母均为残疾且丧失劳动能力者减免一半学费;

2.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减免一半学费;

3.经区(外省市县级以上)以上民政部门确认的遇特殊自然灾害家庭、意外事故、社会救济对象的子女减免30%

4.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学生减免30%学费;

5.特殊情况给予减免全部学费。

为方便广大同学更好地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学校开通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咨询热线,解答绿色通道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新生补助申请、助学金申请等方面的问题。

咨询电话:022- 59671665

咨询时间:8:30-12:00  14:00-17:20

地址:天津职业大学未来工匠服务发展中心303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