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请查收!2023年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11-01      · 【平安校园】当心!AI换脸等新型诈骗来袭!    10-17      · 【心理锦囊】 秋风起,以下方法助你远离“悲秋”烦恼    10-14      · 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综合症?这份心理调适指南来帮你!    08-30      · 迎新季|天津职业大学2023级新生预报到系统使用说明    08-30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正文
携梦遇天职 启航新征​程——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十二)
2022-06-21 09:55  


个人简介:

邵婉露,女,汉族,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担任全国大学生人资网赛理事会组宣部部长,全国人资网赛理事会高校联盟会长,公共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班级学习委员。连续两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天津市王克昌奖特等学金;取得《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2020年获得天津市第一届大学生精创教育杯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一等奖,2021年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软件经营模拟特等奖;获评2020年度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评2021年度天津市市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获评2021年度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一点青春气,千里快哉风

我叫邵婉露,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现为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全国大学生人资网赛理事会组宣部部长,全国人资网赛理事会高校联盟会长,曾任公共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班内学习委员。

初入天职,我就被校园里浓厚的学习氛围吸引,看到学长学姐们青春阳光,朝气蓬勃,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大一时候,我积极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积极申请加入学生组织,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参观红色文化展览、组织社团活动、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学校里充满了我忙碌的身影。我还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习研会、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在一次次的实践活动和红色精神宣讲中,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意志品质得到了磨炼,“育德育能,力实力新”的校训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除了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外,我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实操技能。2019年,我有幸作为专业团队成员代表学校参加人力资源专业全国竞赛,从全国四百四十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支晋级的高职院校代表队,最终荣获总决赛一等奖。

2020年,我成长为专业竞赛团队负责人,为了捍卫荣誉,我带领团队日夜训练,最终成功卫冕,并斩获多项佳绩。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9月第六届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大区赛中,我们的团队以3000分的大比分优势横扫来自15个省市的学生代表队,荣获3项特等奖的好成绩。我也因此被选为全国人资网赛理事会组宣部部长、高校联盟会长。

经过两年的历练与积累,我变得更加沉稳,更加成熟。2021年我有幸成为了代表学校参加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候选人,面对来自天津市各高校的优秀学子,他们中既有博学多才、满腹经纶的博士生;也有投身科研,成绩显著的国之栋梁;还有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三支一扶践行者;他们才华横溢,出类拔萃。那时候,我充满了失落感,放弃的念头不停在脑子里打转。那段时间我不断思考,自己用什么去和别人竞争,直到有一天,老师和我说:去试一试吧,和自己比就好了,看看是不是比过去的自己又进步了一点点!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克服了内心的不安,积极备战。修改演讲稿、制作PPT、练习演讲,无数次想要放弃,也无数次看到希望。在终评展示的现场,我虽深知自己与其他人的差距,但我依然满怀自信,坚信自己在学校所做的一切都不会是白费的。最终,我突破重重考验,成功获评2020-2021学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暨天津市王克昌特等奖学金。

能有幸获得天津职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这一荣誉是我的荣幸,这一殊荣也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坚信:若生为幽草,当萋萋而摇绿。就算是一根小草,也不必羡慕大树伟岸参天,我依然可以长成一片碧绿。我相信通过努力可以取得更多的收获。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用自己的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师长寄语】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老师见证了你们拼搏奋进的汗水,天职校园印刻下你成长的足迹。愿你能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继续怀抱远大理想,明确使命与担当,找准前行的方向,做好迎接美好未来的准备。愿你能牢牢地把握好每一天,用你的自信、开朗和毅力驶向成功的彼岸!

——公管学院辅导员 蔺广健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