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职说·节气】小寒料峭,一番春意换年芳    01-06      · 喜报|我校在“2023反诈校园行”主题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01-05      · 【职说·节日】新年伊始,喜乐长安    01-01      · 【平安校园】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致全体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    12-21      · 国家宪法日|有一种守护,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2-04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3反诈校园行”主题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4-01-05 09:59  

为全面普及反诈防骗知识,增强师生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织牢织密校园反诈安全网,市教委、市公安局、市网信组织开展“2023反诈校园行”主题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学工部宣传动员,各学院积极组织,参与学生创意构思、热情创作,最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超,张真源,胡睿,王镓煊等同学创作的反诈情景剧《与时俱“骗”》荣获卓越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王超同学申请加入天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

高校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灾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事关建设平安校园和维护师生财产安全。我校高度重视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将日常防诈安全教育与月度主题安全教育相结合,强化学院安全责任网络体系及反诈宣传队伍建设,采取“观、讲、演、听、读、答、作、赛”等多种反诈宣传教育形式,不断提升广大师生防范意识,织密我校反诈骗防控网络。

新的一年,学校将持续完善反诈工作体系,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舆论阵地作用,严格落实反诈教育“进教室、进公寓、进头脑”,持续开展丰富的反诈宣传活动,持续营造反诈知识进校园的良好氛围,为学生成才成长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