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心理育人 | 支招10种心理调整方法应对考试焦虑    01-03      · 阳光助学扶智丨@天职学子,学校为地震等受灾地区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12-20      · “一站式”学生社区 | “轻安喜乐 次第花开”心理知识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12-13      ·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津生有缘 逐梦天职”——我校各民族学生代表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12-02      · 科学预防,同心同护—我校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培训会    11-29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特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正文
心贴“新”---请查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名片
2022-09-21 12:55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新学期,“心”起点,在职大的校园生活中,心理中心将提供暖心的陪伴与支持,这是我的名片,请记住我,收藏我,并在有需要的时候,靠近我,温暖你!

一、心理中心简介

天津职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在党委学生工作部下设置的,负责构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管理与实施、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工作的专门机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天津市首批心理健康工作达标创建校,分主校区和海河园两个校区。现有专职教师5名(编制数为5),兼职教师17名(含10个学院心理辅导员)。中心由办公区、预约区、个体辅导区、放松区、情绪宣泄区、案例督导区、心理测评区、团体辅导区等功能室组成。并配备有自信天使、团体辅导箱、艺术辅导箱、放松训练椅、脑波生物反馈仪、快乐芯、沙盘等专业心理调适设备,是能够实现个体辅导、团体辅导、心理放松、情绪宣泄、心理测评、行为调节、案例督导等7大功能的标准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1663727089204

预约接待室

预约接待室是同学们进入中心的第一站。在这里,值班同学将会热情的接待来访同学,给来访同学介绍中心的心理老师,并为来访同学预约咨询时间。同学们也可以在这里阅览杂志和心理图书,缓解心理压力、调整心情。

 

个体咨询室

个体咨询室是一个温馨、舒适的场所。在这里,老师运用科学、专业的心理理论和方法帮助同学适应学习和生活环境的变化,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困扰,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成长。目前,中心共设有2个个体咨询室,可以充分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让来访同学能够在相对安全舒适的环境下真实的表露自己。

 

团体辅导室

团体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对面临着相似发展性问题(如人际关系、社交恐惧、考试焦虑等)的团体成员,在心理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团体成员之间的互动,促使个体认识、觉察、体验、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人际关系和行为方式等,在心理老师和团体内其他成员的帮助下获得成长。

沙盘游戏室

沙盘游戏是一种通往个体无意识内容的积极技术,同学们可以通过摆放沙具建立一个与个体内在相对应的世界,以游戏的方式呈现其内心的人际互动,进而了解内心情感与情绪的真实状况,并使之在游戏过程中产生创伤愈合的效果。

二、心理咨询预约方式

如果大家遇到心理困扰无法化解时,也可以预约心理咨询,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已全面开启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有什么烦恼,都可以联系我们,不管是学习问题还是情绪管理、人际关系都可以与心理老师聊一聊,一起查收“暖心”热线方式吧!

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

主校区:59671677(因办公地址搬迁电话暂未接通,同学们可以通过企业微信联系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科朱晓坤、李敬敏老师)

海河园校区:59093355

2)现场预约

主校区:未来工匠服务发展中心313314

海河园校区:行政楼302

3)网络预约

QQ预约:2187447709

咨询时间

工作日早上9:00-12:00,下午14:00-17:00

咨询方式

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地面或网络心理咨询。

咨询地点

主校区:未来工匠服务发展中心313314

海河园校区:创业街202

其他心理求助热线

天津市阳光心理热线:400-106-0525 24小时,免费)

天津市安定医院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22-8818885824小时,免费

天津希望24危机热线:400-161-999524小时,免费)

小贴士

      除了关心我们自己的心理健康,我们也要多留心关注身边同学。如若发现状况,记得及时跟同学沟通,也可以建议TA来心理中心寻求帮助。

      若不愿意咨询,但是TA的情况又比较严重,可能会有明显的精神异常或伤人伤己风险,就要及时报告辅导员。辅导员会进一步联系报告中心,由中心安排专业人员进行评估及处理。

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关爱心灵,护航成长!心理中心愿与你们携手同行,一同进步,共同成长!请记住世界和我爱着你!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