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心理育人 | 支招10种心理调整方法应对考试焦虑    01-03      · 阳光助学扶智丨@天职学子,学校为地震等受灾地区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12-20      · 科学预防,同心同护—我校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急处置培训会    11-29      · 心理健康教育|心向阳 冬亦暖——学生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邀你参加!    11-12      · 【心理锦囊】 秋风起,以下方法助你远离“悲秋”烦恼    10-14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特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题>>正文
“疫”起创---以奥林匹克精神为榜样
2022-02-24 22:26  


编者按:学工部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主题创作活动,用艺术汇聚智慧和力量,凝人心、聚合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疫’起创,传播公益风尚”活动,该活动为“疫期共成长,启航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通过短视频、海报、书画、对联、歌曲等可展现于大众的形式,以记录自己的疫情生活为抗疫加油打气!

今年的春节与冬奥会碰撞在一起,一场冰与火的盛宴已圆满呈现,无处不在的奋斗底色,无处不在的激情欢呼,天职学子以奥林匹克精神为榜样,为中国加油!为新学期赋能!

 

公管学院  单文雅

24日,立春之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拉开大幕,奥林匹克会旗时隔14年再次在“鸟巢”升起,奥运之火也再次在“鸟巢”点燃。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在国际大舞台用中国的方式融入中国元素,最后给全世界讲了一个听得懂的中国故事,6年多的精心筹办,新时代中国没有辜负世界,光耀神州,大地皆春色。祝贺本次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继续加油!中国奥运健儿!

 

公管学院  梁永鑫

本作品围绕冬奥会,奥林匹克精神为主题,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2022冬奥会的会标,以冬字为原型设计而成。二是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它们以可爱的形象吸引广大群众。三是这位花滑运动员,以优美的舞姿在雪场翩翩起舞为国家争夺荣誉,四是添加了仙鹤、牡丹和部分建筑为元素,更让这幅画生机勃勃。希望我们以奥林匹克精神为榜样,认真对待每时每刻。

 

公管学院  郭欣然

同赴冰雪之约,共筑冬奥梦想。从100多年前的“奥运三问”到今天的“双奥之城”,历史悠久的奥林匹克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交汇交融。冰墩墩似小熊,白白胖胖迎奥运。当奥林匹克又一次进入“北京时间”,我们用信心、用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我们用决心、用底气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艺工学院  张剑豪

北京冬奥会火种将继续穿透笼罩在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阴云,照亮人类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的前路,点燃属于全人类的希望之火。一起向未来!这是北京冬奥会的口号,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心声。相信熊熊燃烧的北京冬奥会火种,将继续为全世界点燃心中不灭的希望之火。

 

艺工学院  徐佳园

北京2022冬奥会与立春撞了个满怀,是新生与突破的融合,也是我们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的汗水与努力。其中,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它活泼可爱的形态,像极了中国国宝“熊猫”,比喻乐观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努力拼搏,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希望我们早日摘下口罩,世界重归和平美好。

 

艺工学院  周芃妤

一座北京城,两圆奥运梦,九门同期盼,十方和平钟,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我的作品吉祥物冰墩墩,所选用的材料是拼豆,一种塑料小豆子经过熨烫定型,拼豆中的单个个体是看不出任何图案的,但经过合理的排列组合,颜色的运用,就可以组成非常好看的形状,每一个小小的豆子就象征着我们在冬奥会上的运动健儿,他们是冬奥会上的中国力量。

 

艺工学院  南苏芊

北京冬奥会顺利闭幕,本次冬奥会以体育为媒介,展现人类跨越分歧、增进团结、共克时艰的现实可能和历史价值。冬奥会项目都是有关冰雪的运动,海报采用滑雪项目为主题,滑雪有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等项目。冰雪运动具有“亲近自然,挑战极限,健康时尚”等精神内涵。天职学子以奥运精神为榜样!为新学期赋予新能量!

 

艺工学院  孙常菁

牵手北京冬奥会,传递奥运之火;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获;看得是比赛,比得是风采,有实力才更豪迈;奥运精神将激励自我开拓幸福人生! 河水慢慢冰冻,奔腾的场面逐渐静谧,变成一片冰的世界。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蒲公英的种子飞向天空,变成了夜空中的焰火。焰火飞散,春天的种子洒满大地。冬奥会精神将会继续延续,激励天职学子勇往直前,奋力拼搏!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