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职说·节气】小寒料峭,一番春意换年芳    01-06      · 喜报|我校在“2023反诈校园行”主题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01-05      · 【职说·节日】新年伊始,喜乐长安    01-01      · 【学工动态】匠心筑梦,“寓”你同行——第二十一届学生社区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12-23      · 【平安校园】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致全体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    12-21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正文
【学工动态】我校举行“全民国防教育月”启动仪式暨“铭记九一八 居安思危 强国有我”升旗活动
2023-09-18 16:57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活动,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观念,树牢国防意识,厚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人民军队的家国情怀,9月18日,我校在海河园校区举行了“全民国防教育月”启动仪式暨“铭记九一八 居安思危 强国有我”升旗活动,我校1200余名师生和天津市八里台一中的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18分,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沐浴着晨光,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冉冉升空。“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同学们高唱国歌,向国旗致敬,向未来许诺。

学工部王海霞部长在讲话中强调,因为有着强大的国防,才拥有了幸福的生活环境和舒适的学习环境,才有底气有自信能够成长成才。和平来之不易,同学们要锤炼品德修为、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绽放异彩。

学生代表 于文尧

教官代表 刘 骏

教师代表 白茹雪

八里台一中 张佳欣同学

学生代表于文尧、教官代表刘骏、教师代表白茹雪和八里台一中的张佳欣同学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国防教育活动,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捍卫了我们的祖国,我们一定要继承他们的遗志,积极参加各项国防活动,努力学习和工作,树牢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为国防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升旗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全体师生在“铭记九一八 居安思危 强国有我”倡议条幅上郑重的签署了自己的名字,并参观了国防知识展和平津战役胜利展。

在接下来的“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中,我校还将组织举办“爱我国防”演讲、国防知识竞赛和征文、“国防润童心”走进中小学校园、国防知识巡展、红色经典电影展映等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爱国意识,激发学生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强则民安,国破则家亡。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建设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此次活动不仅仅是我校构建大中小学一体化和“军学协同育人”教育模式的重要举措,更为全体青少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大课,引导全体天职学子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勉励新时代青少年胸怀大志、挺膺担当,树牢奋斗报国志、接好强国接力棒,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