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请查收!2023年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11-01      · 【平安校园】当心!AI换脸等新型诈骗来袭!    10-17      · 【心理锦囊】 秋风起,以下方法助你远离“悲秋”烦恼    10-14      · 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综合症?这份心理调适指南来帮你!    08-30      · 迎新季|天津职业大学2023级新生预报到系统使用说明    08-30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正文
携梦遇天职 启航新征程——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十四)
2022-06-23 09:20  


个人简介:

刘天一,女,中共党员,汉族,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8级联合培养学生,班级班长。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运输包装工程师培训认证;取得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通过英语六级。多次参加专业类大赛,2021年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团体二、三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创新促进就业(简历设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目前已成功保研至天津科技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

人生格言:没什么做不成的事,再坚持一下子就能赢。

手握罗盘 扬帆起航

我叫刘天一,是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8级联合培养学生,中共党员,班级班长。每个人都在青春少年时寻得了自己的罗盘,四年来,我手握罗盘,乘着方舟,飘向远方。沿途各站,是成长,也是要求。

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入学时,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参加2019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等一系列活动,提升了我的思想水平。我认真学习党的精神,时时刻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202111月,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我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除了思想上,在学习上亦是如此。我相信“永远都是正确的时间”,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分钟,在2018-2021学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二。我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把学习当作自己的首要任务,充分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所以,在这四年间,我会提前做好规划表,脚踏实地完成每一个计划。我一次性取得英语四级证书,并以听力趋近于满分的成绩通过英语六级;为了提高听说能力,大三时通过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此外,在专业学习方面,为了更加了解专业课知识,在2021年获得运输包装工程师培训认证;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在2021年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团体二、三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创新促进就业(简历设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学习之余,我还积极投身于学院举办的各类素质教育活动,素质教育成绩始终保持高分。同时,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我参与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虽然迄今为止未发表过一篇正式的论文,但是在整个过程中,通过分析案例、整理文献等工作,让我对科研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为我综合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

自入学以来,我便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2018-2019学年荣获得第七届育能杯技能大赛二等奖、春季运动会最佳进步奖;2019-2020学年荣获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2020-2021学年作为学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出席会议等。

除了获得各类奖项,我还有不同的“身份”去解锁。在班级中,我作为班长,要树立良好学风班风,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入学以来开展几十余次班级会议,组织班级建设等活动,在大学四年中,我连续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学院,大一期间担任学生会干事,督促同学进行晚间签到,收取离校毕业生转单等;在社区,我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疫情期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信息登记。在工作中,我认真履职,协助老师、服务大家,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二、砥砺深耕,履践致远

对于我个人来说,自入学以来,我就为大学的每一年设立好了具体的目标并付诸实践,幸运的是,90%的目标都得以实现。这让我慢慢明白提前规划的重要性。这几年的学习生活也并非一帆风顺,遇到自己不擅长的化学课,成绩会突然下降;遇到自己参加的数学建模比赛难度加大时,会害怕自己难以完成;遇到棘手的班级工作时,心理状态不好的我会寝食难安。这些事情都会发生,但我并没有以消极的状态应对它们。在学习遇到困难时,我会主动请教身边的老师、同学,会向他们询问我不会的知识点,同时我会翻看笔记来整理未掌握的内容;在比赛难度加大时,我会与身边合作的小伙伴一同商讨新的解决方法,通过网上查找对应资料以获取新的解决方案;在工作中遇到棘手事件时,我会主动与老师联系商量更合理的解决方法,在保证任务完成的情况下服务好每一位同学。我想,如果说努力的过程要用一个词语来概括,那便是“勇往直前”。只有敢想敢做,遇到困难,敢于直面困难,才会离成功更进一步。

三、静思笃行,云开月明

我能够成为学校的优秀毕业生之一,要感谢我的恩师,要感谢我的学校,要感谢勤奋的自己。当然,最让我感动的还是未改的初心。入学之初,我就希望自己在大学期间能够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在充实的大学生活中收获自己的果实。在毕业时,能够比入学的自己更加成熟,知识积累的更加丰富,掌握更多的本领,以回报社会、回报家人、回报学校。虽然优秀毕业生只是一个荣誉称号,但是它却是我努力四年的认证。

荣誉,是终点,也是起点。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染,既过不恋。不管曾经成功还是失败,都只能代表过去。在今后,我会继续紧握罗盘,向梦想航行。

最后,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我希望在最旺盛的年纪,更加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好好生活,继续为社会发光发热。

【师长寄语】

刘天一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且不断努力。除了掌握一定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外,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人诚实友善,与同学关系融洽,乐于助人。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包印学院辅导员 昝建敏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