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请查收!2023年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11-01      · 【平安校园】当心!AI换脸等新型诈骗来袭!    10-17      · 【心理锦囊】 秋风起,以下方法助你远离“悲秋”烦恼    10-14      · 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综合症?这份心理调适指南来帮你!    08-30      · 迎新季|天津职业大学2023级新生预报到系统使用说明    08-30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正文
携梦遇天职 启航新征程——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十一)
2022-06-20 15:43  


个人简介:

朱玉津,女,中共预备党员,汉族,眼视光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班级生活委员。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取得中、高级验光员,中、高级定配工;英语四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普通高等学校2019—2020学年天津市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眼视光与配镜赛项验光组一等奖,2020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20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市级二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市级二等奖,2020年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先进标兵集体称号,天津“525”植物微景观创作大赛三等奖。

融会贯通  博采众长

我是来自眼视光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朱玉津,很荣幸能够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大学三年的经历与感受。

一、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自入学以来,我时刻谨记身为视光学子身上所担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夯实理论基础,积极进行实操训练。在大三时获得了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眼视光与配镜赛项验光组一等奖和眼视光工程学院第四届“育能杯”核心能力大赛第一名。在放假期间到天津眼科医院进行兼职,学习视觉训练和特检,为双眼视的学习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在周末的时候,到大明眼镜和宝岛眼镜进行岗位认知,对未来的就业形式及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了解。除此之外,我积极参与到天津市中小学学生视力筛查的工作中去,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对中国青少年目前的近视现状有所了解,并在课余时间,积极跟随专业老师开展近视科普工作,制作三个科普小动画,录制科普视频两个,涉及眼镜小知识、视觉训练、老视等方面,时刻践行着“以己所学,回报社会”的理念。在暑假期间,跟随学院老师来到万新光学集团成为万新学苑第九届大学生雏鹰启航培训班的一员,在课堂中,通过对行业发展前景、个人自我发展规划、社交礼仪等课程的学习,我对于行业的发展以及自我的提升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结业时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

二、纳新创智,融变精匠

    2020年的疫情让护目镜走进了大家的视野,也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备战创业大赛期间,我不断地熟悉、演练项目,那短短的三分钟路演,我却演练了几十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向评委完美地展现我们的项目。最终我们的项目斩获了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二等奖、2020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职业赛道优秀奖和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二等奖。

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在空余时间,我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列,参加北辰区举办的两次“家风进社区”活动、滨海新区绿色出行活动、高考志愿活动、校园疫情防控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实践宣讲团等活动,在活动中看到受帮助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便是对我最大的称赞。在暑期时我来到沂蒙山区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傲然挺立的民族脊梁,让自己的思想得到了一个质的升华。未来也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当中,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大学的三年时光转瞬即逝,这并不是我的结束,而是我征程的开始。未来我将一直延续拼搏奋斗的精神,不忘母校与学院对我的栽培,专注专业技能的提升,提高自身综合实力,不断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师长寄语】

你拥有很强的自信心和上进心,独立和自觉使你在学习和生活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人生需要的是拼搏,最难得是坚持。希望你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眼视光学院辅导员 王振文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