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请查收!2023年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11-01      · 【平安校园】当心!AI换脸等新型诈骗来袭!    10-17      · 【心理锦囊】 秋风起,以下方法助你远离“悲秋”烦恼    10-14      · 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综合症?这份心理调适指南来帮你!    08-30      · 迎新季|天津职业大学2023级新生预报到系统使用说明    08-30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迎新答疑大合集
2022-09-20 12:53  


2022级的小萌新们,你们即将踏入大学校门,是不是感到迷茫、不知所措。面对各种爆炸信息,不知道从哪看起,对于各种问题,充满了疑惑。比如关于宿舍的、关于生活的、关于学习的……

第一题:开学考试

开学会设置英语入学水平测试和新生知识手册考查。

新生入学英语水平测试主要是为英语分班教学提供标准,成绩不会计入平时成绩但会影响之后英语学习的难度和语言材料。

新生知识手册考查内容会有辅导员讲解,目的是让新生们更好地熟悉校园文化,适应大学生活。

第二题:寄取快递

主校区:

①丰巢快递柜:不论是中通,圆通,韵达(京东除外)都由学校专门人员统一分拣代签,然后放至丰巢快递柜的小格格里后,你会收到柜号和取件码的短信,在快递柜的小屏幕输入取件码或者微信扫码取件就OK啦。温馨提示:存放超过18个小时是要收费的呦,所以小可爱们一定要记得及时取件呐~

②乐收服务站:人工取件,同样你会收到取件码,凭短信取件即可,此处有时间限制,但也要记得及时取哦~

③京东快递取件点在乐收服务站旁边,最好在收到短信或接到电话后立即取件,取件时报手机号后四位和名字就好

海河园校区:

菜鸟驿站、京东派:人工取件,凭借取件码、身份码取件,部分快递有时间限制,要及时查收你的邮件。

第三题:学校无线网络覆盖问题

自愿申请办理校园网后方可使用,校园网账号就是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

第四题:校园一卡通

作用:洗澡、食堂买饭、进出校门

充值:

1)下载翼支付app,搜索校园卡,登录校园卡账号,即可充值。

2)进入支付宝,在首页的应用中找到“校园生活”,选择“一卡通”进入充值页面,即可充值。

补办:

主校区:第二学训楼一楼办公室

海河园:校园一卡通中心

第五题:兵役登记

新生在全国征兵网登记之后,通过当地武装部办理《兵役登记证》或在系统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开学带来即可;如错过网上登记时间,可联系武装部补登。

武装部:022-59671667

第六题:校内兼职

学校不定期会有勤工助学的岗位,在保证学业不受影响的同时,如果需要兼职,可以关注相关信息。

第七题:如何获得奖学金

学校的奖学金评定分为两个成绩,学业成绩和素质教育成绩。除了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平时也要多多参加学校的活动才有可能拿到奖学金!有些学生参加过多的学校活动,最后耽误很多课程,这也是不可取的。

第八题:怎么加入社团

学校会统一安排社团纳新活动,到时可以根据你的爱好选择相应社团,相信所有的社团都会像我们一样期待你们的加入。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