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请查收!2023年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11-01      · 【平安校园】当心!AI换脸等新型诈骗来袭!    10-17      · 【心理锦囊】 秋风起,以下方法助你远离“悲秋”烦恼    10-14      · 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综合症?这份心理调适指南来帮你!    08-30      · 迎新季|天津职业大学2023级新生预报到系统使用说明    08-30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李鸿忠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张工主持
2022-06-16 16:49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616日上午在天津礼堂隆重开幕。

    李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报告。李鸿忠指出,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大会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正中央金色的党徽在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下熠熠生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李鸿忠、张工、金湘军、李军、马顺清、喻云林、陈辐宽、赵飞、刘桂平、冀国强、连茂君、王庭凯、周德睿。

段春华、盛茂林,正市级老同志房凤友、刘胜玉、邢元敏、肖怀远、臧献甫,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市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780人,实到75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张工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鸿忠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八个部分: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二、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四、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五、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高效能治理新提升;七、促进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八、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李鸿忠在报告中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决战中积累的最大政治成果,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大政治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天津视察和出席活动,对天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天津发展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地位和权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指引航程,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李鸿忠强调,我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夺取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后决战的伟大胜利,我们坚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李鸿忠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天津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影响深远的重大变化,“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更加凸显,“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如期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五年来,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发生根本性变化;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取得丰硕成果;坚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美丽天津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深入落实人民当家作主各项制度,民主法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跃上新台阶;坚持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拼搏奉献的结果。

李鸿忠强调,当前,天津仍然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优势叠加的历史窗口期,处于转型升级的决战决胜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争先进位期。做好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李鸿忠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大都市、高效能治理的大都市、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必由之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加快构建双城互动、新区带动、各区联动的区域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李鸿忠强调,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高标准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化群团改革,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全面推进法治天津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津,深化社会治理创新。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普惠、面向普通、惠泽普遍,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创造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李鸿忠指出,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力建设人才强市,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李鸿忠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进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自觉地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大政方针、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任务举措为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全过程各方面。

李鸿忠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天津力量。

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市级党员老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开幕式。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