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职说·节日】新年伊始,喜乐长安    01-01      · 【平安校园】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致全体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    12-21      · 国家宪法日|有一种守护,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2-04      · 我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七周年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集体表彰及事迹报告会    12-12      · 关于开展第二十届“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10-24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正文
学工部组织师生收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反响热烈
2022-04-09 11:12  


4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验,表彰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工部组织学生工作队伍及学生积极收看总结表彰大会,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践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工部心理科 朱晓坤老师

“奥运三问”到“双奥之城”,从“冰雪运动不进山海关”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的体育强国梦已照进现实。七年的努力奋发、进取拼搏,创造了第二个“无与伦比”,得到了全球的高度赞誉!作为高校教师,我定会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而行,勇于承担使命责任,继续胸怀大局,追求卓越,携手奋进,一起向未来!

学工部事务科 张岩老师

 

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中华文化和冰雪元素交相辉映,体现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赛场上,我国体育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倍感荣光。作为学生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精神,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坚韧不拔,追求卓越!

学工部公寓科 杨明老师

48日上午,我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深知,本届奥运盛会的成功举办,凝结了七年来广大冬奥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的真诚奉献、默默耕耘,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不懈奋斗,坚定理想信念,铭记青春引路人之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学工部思政科 程凯明老师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北京冬奥精神概括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将北京冬奥会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 陶然老师

冬奥之约践行中国之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七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也会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努力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 张红浩老师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在全球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的背景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应坚定“四个自信”,发扬冬奥精神,守好立德树人初心,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当好青春引路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李焕老师

本届北京冬奥会是世界了解中国的又一重要窗口,也是一次对中国青年的检阅。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未来我将吸收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挥自身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一起向未来!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崔馨予老师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两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成功举办,向全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上交了一份满意答卷,为奥林匹克运动事业做出了新的贡献,在世界舞台唱响了“中国好声音”。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上的胜利既是运动员们的梦想,也是我们亿万中华儿女的梦想。作为一名辅导员,更要引导学生们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承担使命责任,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

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 白茹雪老师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是载入人类史册的奥运壮举,7年磨砺铸就辉煌,爱国情怀充分彰显。通过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我深感自豪,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当以身作则,带头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坚守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使命,以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己任,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以更加坚定的自信和坚决的勇气,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业绩。艺术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 贾常悦

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之后,太多感动的瞬间涌上我的心头。本次冬奥会成功举办的背后,有志愿者们默默付出,更有运动员们的坚持训练,他们用一次次奋力的摔倒、跳跃,才取得了成绩的突破。在本次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们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完美诠释了奥运匹克精神。这是中国冰雪运动成绩的突破,更是这项运动的新起点。冬奥盛会成功召开,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更加热爱运动,为健康中国的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冬奥有我,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眼视光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 张艺馨

在圆满落幕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出色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续写了中国体育新的辉煌。作为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绰厉奋发、笃行不怠,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共管理学院 2021级学生 刘蕊

4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屏幕前观看的我十分激动,运动员们把小我融入大我,他们的奋斗故事里有祖国、有梦想、有坚持!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用奋斗与奉献书写青春的华彩乐章!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 杨欣瑶

    冬天万物凋零,寂静、冷冽,却有冰雪这个冬天的精灵。冬天寒冷干燥,却有美味晶莹的糖葫芦,红火可爱的灯笼,暖入人心。家门口的冬奥会让人倍感骄傲,运动员优美的身姿,坚毅的眼神,扬起的雪花是成功的勋章。志愿者和蔼的话语,耐心的动作,回报的感谢是熨帖的暖流。所有幕后工作人员,场馆设计人员,检疫人员与冰墩墩、雪容融陪伴,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冬天走了,愿疫情散去,万家灯火,便是春暖花开之时!

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 索斌

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我国能够顶住巨大的压力顺利地举办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让世人见证了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一起向未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它激励着奥运健儿们,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令我印象深刻,虽然盛会已结束,但冬奥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为梦想拼搏奋斗!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