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平安校园】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致全体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    12-21      · 国家宪法日|有一种守护,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2-04      · 我校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七周年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集体表彰及事迹报告会    12-12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行动----天职学子多彩校园生活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七)    12-12      · 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学习---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思政课巡讲活动​    12-07
 
 
 首页 
 通知公告 
 思政动态 
 理论学堂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特色专题 
 思政故事 
 主站首页 
 
  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正文
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充能
2022-03-09 09:3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落实“五育并举”育人要求, 我校积极开展2022 年春季开学季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在校生收看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电视公开课、中学生思政辩论赛总决赛、思政课电视节目《信仰的力量》、阳光校园示范课、爱家成长示范课系列课堂。同学们观看后纷纷表示,这些课程充满了正能量,让人心中更有目标、奋斗更有方向、脚下更有力量。

肩负起历史给予我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如今的繁荣和平盛世是无数先辈的前赴后继、慷慨就义换回来的,所以我们更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跟随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少年强则国强,只要我们不断地强大自身,才给祖国繁荣建设道路上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机电学院 赵博文

我作为一名有上进心、爱国的志士青年,将一如既往地准备着,努力着,奋斗着。用坚强的意志和勤奋的汗水,塑造出一个过硬的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为我们的祖国顺利并且成功的举办冬奥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中国的强大从少年做起,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要让五湖四海的宾客都竖起大拇指说一声:“厉害了!中国!”  

——生环学院 陈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未来的接班人,只有坚定自己的信仰,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掌握好建设祖国的本领,才能在未来实现中国梦的人生舞台上,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挥洒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让我们直起直追!  

——电信学院 史文业

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震撼、中国奇迹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动员力、凝聚力与执行力,关键则是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组织力。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青春和汗水开辟辉煌的未来,一堂思政课将历史、现在、未来交织在一起,让莘莘学子带着爱国情怀行强国志砥砺前行。

——旅游学院 单琳

我们生活在和平、富裕的社会里,共产党员们仍然在平凡的生活中做着平凡的事,但是有益于党的发展的事、是有益于社会进步的事、是有益于人民的事。这是因为共产党员的信仰没有变,有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党的事业就会永远持续下去。我深信,在信仰的照亮下,在旗帜的指引下,我们将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艺工学院 李大朋


观看了这次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要好好利用时间不断学习和提高个人的综合素养,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珍惜好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而努力奋斗!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一定会再续辉煌,再次取得伟大成就,中国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眼视光学院 解昌青


“信仰不是一种学问。信仰是一种行为,它只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让我们向那些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学习,践行我们的信仰,为祖国明天的更加美好努力奋斗吧!

——公管学院 崔静怡

面对苦难,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越高山、跨沟壑、战强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时刻,苦难而辉煌而韵味无穷,意义万千,辉煌因苦难而熠熠生辉,催人奋进。对于个人而言这是成长的过程,而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这是发展壮大的过程,苦难与辉煌交相辉映,让历史显得立体、鲜活而又充满魅力。

——汽车学院 许佳颖


同时,我校还积极组织辅导员学习观看了《持续疫情防控及“双减”政策视域下教师的自我成长与学生情绪问题的应对》和《用家庭教育守护孩子的身心健康》。通过观看示范课,辅导员们对如何开好开学心理主题班会,如何更好地做好学生、家长及教师自身的心理调适,学会如何借力家庭教育,形成家校育人合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也明确了以后工作如何开展。


关闭窗口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版权所有